王月月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量:

基本

信息

 

王月月,女,19885月生,汉族,民盟盟员,籍贯山西运城。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讲师

研究

方向

硬组织骨与牙齿硬组织修复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个人

简历

200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材料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9-2014年,保送至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材料学专业读研(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46月至今在太原理工大学任教,主讲《金属物理学》、《非金属矿石与矿物》等课程。

研究

成果

主要从事用于骨和牙齿硬组织保护与修复的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工作,主持太原理工大学校基金2项,太原理工大学引进人才启动经费1项,已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主要研究成果如下:

以牙齿硬组织修复为应用背景,通过发展简单有效的实验体系,制备了多种纳米有序结构的磷灰石(图1),并阐明了其生长机理;

负责与联合利华合作项目,探索Ca-Si基生物活性材料在牙齿修复与保护领域的应用前景。结果发现Ca-Si基材料对牙齿有非常好的保护与修复作用(图2),与该研究相关的牙膏产品已上市。

 

1 不同纳米结构的磷灰石 2 Ca-Si基材料对牙齿的修复作用

联系

方式

电话:15235166540Emailwangyueyue@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太原理工大学   邮编:030600   邮箱:tyutnewcarbon@163.com  电话:0351-3176781,31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