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生产金刚石”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量:

2019年111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的《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山西 创新牵引产业转型》一文中,我院“煤层气生产金刚石”作为山西省创新牵引产业转型的典型案例入选报道。

《人民日报》文章在介绍山西在能源供应、能源消费、能源体制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时,重点引用“煤层气生产金刚石”作为案例。文章提出:煤层气不仅是优质清洁能源,还能变身高端材料。太原理工大学的科研团队经过艰苦攻关,成功实现用煤层气生产出自然界最坚硬的物质——金刚石。“我们现在做一克拉金刚石最低端产品需要10立方米的煤层气,成本约30元;一克拉金刚石按最低价可卖近200元,价值涨了6倍。”项目负责人于盛旺教授说。

报道指出,山西将努力在煤炭开采利用方式、非常规天然气勘 采用、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模式、电力建设运营、能源消费方式、能源科技创新、 能源商品流通、能源革命相关企业发展方式八个方面的变革上以及拓展能源 领域对外合作上取得突破,蹚出了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能源发展新路。





 



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太原理工大学   邮编:030600   邮箱:tyutnewcarbon@163.com  电话:0351-3176781,31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