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碳功能材料导学团队组织开展化学伦理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

会上,任所财处长对目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对纳碳团队实验室的管理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提出“安全是伴随一生的头等大事”、科研项目负责人应作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当自我加压,提高认知水平和内生动力,亲身肩负起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2 国有资产处任所财副处长对实验室管理建设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纳碳团队带头人国家禁化武履约专家刘旭光教授报告会上提出,科研工作者应当做到眼高手低——眼界要放长远,能够预估到长久的影响作用做事要脚踏实地,要能切实地把手头的工作安全完善地完成好。

3 纳碳团队带头人刘旭光教授作会议总结

通过化学伦理专题教育活动团队师生作为化学化工行业领域的参与者,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化学伦理安全的重要性,必当在日常科研实践中予以重视和反复自省思考,始终坚守中华民族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立场,坚持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根的信念。

         2023年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开放签署第30周年,在即将到来的429日,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到来之际,我们在此再次呼吁将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不忘和平利用化学领域成就,促进化学技术资源普惠共享的工作初心




上一页 [1] [2]

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太原理工大学   邮编:030600   邮箱:tyutnewcarbon@163.com  电话:0351-3176781,31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