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太原理工大学“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第二十三期博士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量:

    我院于2020117日上午在明向校区科技楼南楼A306会议室举办了学校“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第二十三期博士生报告会。出席本次讲坛的有学院唐宾教授,刘旭光教授,于盛旺教授及王孝广教授,此外部分青年教师和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该讲坛。

30571

本次讲坛中,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原荷峰和郑可分别做了题为《自支撑过渡金属硼化物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和《煤层气合成金刚石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推广》的讲坛报告。两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科研入门,博士生涯规划到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的解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两位博士生还现场为院里的在读博士及硕士生就科研及生活中碰到的困难答疑解惑。各位教师也分别就两位博士生的汇总做了点评,并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好奇心,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要有规划,珍惜时间。 

2AF3B

    此次学术讲坛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学风建设,极大的鼓舞了研究生的科研信心,有利于激励研究生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活,以更饱满的心态,努力拼搏的精神做热爱的科学研究。


 



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太原理工大学   邮编:030600   邮箱:tyutnewcarbon@163.com  电话:0351-3176781,3176780